FILE0614.jpg

一個好馬麻不用全然地犧牲自己,一個好馬麻不用24小時不眠不休地黏著孩子,一個好馬麻必須讓自己快樂、讓自己美美的,因為馬麻的心情好了,老公的心情就會好,把拔馬麻的心情好了,孩子就開心了!

 

 

 

 

 

S是美寶我的好朋友,高齡的她在去年好不容易懷孕了,我們都很替她開心,有一次閒聊中我們問她:你要自然產嗎? S沒有半點猶豫地說:不要,我怕痛!我們愣了一下又接著問:那你要餵母奶嗎? 這一次S的語氣更加堅定了:不要,我不想胸部變形,配方奶就很營養啦,喝配方奶就好了。我們這幾個比她資深的馬麻們好像都被她的話給嚇呆了。

 

C也是美寶我的好朋友,當初我在請育嬰假的時侯也邀請她:要不要我們一起請育嬰假以後可以一起帶小孩出去玩? 她立馬回答我:不要,我想要一邊工作一邊兼顧家庭。所以,平常她上班的時侯她選擇把小孩交給專業的保姆來照顧,週末的時侯再把小孩帶回家自己顧。

 

當初我覺得很納悶,為什麼她們都不想自然產、不想餵母奶也不想請育嬰假顧小孩呢?直到最近幾次我們一起帶小朋友們出門我看到S和C把孩子們照顧得無微不至,孩子餓了,趕緊泡配方奶餵他們吃,孩子累了,趕緊哄他們睡午覺,孩子尿布溼了,趕緊幫他們換上乾淨的尿布,我發現我們對孩子的」都是一樣的,只是我們付出愛的方式不同。

 

其實我已經有好久一陣子帶小孩帶得好累好疲倦,24小時幾乎沒有休息的我常常對著孩子情緒崩潰,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美寶我的阿母,我的阿母就是那種可以24小時一直工作幾乎不用休息的人,從小看著這樣辛苦工作的她,其實我並不開心反而覺得壓力很大,而現在我卻變成和她一樣,我想現在的小玫瑰和小百合一定也覺得壓力很大吧。

 

我開始在思考…

難道一個好馬麻就不能怕痛而放棄自然產、不能擔心自己的胸部變形而放棄餵奶嗎?

難道一個好馬麻一定要24小時不眠不休地陪伴在孩子身邊嗎?

 

這樣24小時被馬麻全心全意照顧的孩子真的快樂嗎?

這樣24小時全心全意照顧孩子的馬麻真的快樂嗎?

 

我要坦白地說:「最近的我真的很不快樂! 」我想我犧牲了太多我自己的時間,也忘了好好照顧自己的心情,我開始尋求Ryan的幫忙開始定期自己出門放風,我和閨蜜們一起看了最近很夯的「屍速列車」,和妹妹們一起看了「BJ單身日記」,和鄰居馬麻們一起去下午茶聊天談心…其實無關乎我出門做了什麼,重要的是我開始找回從前那個快樂的自己,那個把自己打扮得美美地一個人出門的自己,更重要的是小玫瑰和小百合在家和把拔玩得超開心,現在只要Ryan下班一回到家2隻都會立馬黏上去,哈。

14485106_10154020135198214_8680215543330014746_n.jpg

 

 

我真的深深地體會到…

一個好馬麻不用全然地犧牲自己,一個好馬麻不用24小時不眠不休地黏著孩子,一個好馬麻必須讓自己快樂、讓自己美美的,因為馬麻的心情好了,老公的心情就會好,把拔馬麻的心情好了,孩子就開心了!

我想這是我們馬麻們共同的人生課題,我們一定要提醒自己不斷地修練下去,一起往輕鬆育兒的道路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