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63542_1809728575948045_604008693668419629_n.jpg

4月底我們終於鼓起勇氣搬離開娘家,我們一家4口搬到林口住,林口這裡是去年才剛剛交屋的新大樓,原本以為從此以後我們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新生活,但沒想到的是美寶我卻一步一步地走向崩潰的人生!

 

 

 

 

4月底我們終於鼓起勇氣搬離開娘家,我們一家4口搬到林口住,林口這裡是去年才剛剛交屋的新大樓,原本以為從此以後我們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新生活,但沒想到的是美寶我卻一步一步地走向崩潰的人生! 搬到林口之後我開始自己學著煮飯,剛開始看到小玫瑰和小百合吃得很開心我還有小小的成就感,但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日復一日地忙碌著,我只剩下滿滿的崩潰感了!因為以前我們住在娘家,我不需要煮飯只需要遛小孩,但現在我每天都在「洗米、煮飯、洗碗、洗衣服、打掃再加上遛小孩」的無限輪迴中渡過,真的常常覺得很累、很悶,快要沒辦法呼吸!

 

我發現我就好像我媽一樣!

我媽就是那種24小時都在工作的人,幾乎沒有休假、沒有娛樂,對家庭完全的犠牲、奉獻,從小到大看著這樣辛苦工作的她,其實我是很「抗拒」的,而我越「抗拒」我媽這種犠牲、奉獻的樣子,我就越成為這個樣子,雖然我的「腦袋」知道我要先愛自己、先照顧好自己才會有能力去愛老公愛小孩,但在我的「潛意識」裡深深地覺得「休息」是一種罪過!所以我常常讓自己累過頭,常常為了家庭犠牲了我的休閒和娛樂!

有了這個「醒覺」之後我決定要成為自己有愛的父母,我開始學著疼惜自己並且肯定自己! 因為以前做家事和顧小孩對我來說都是理所當然的,我是全職馬麻這些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不是嗎?我很少感謝自己、讚美自己!某一個晚上陪她們睡著後我輕輕地閉上眼睛,把雙手放在胸口,我開始深深地感謝自己:「我知道辭掉工作全心全意地照顧小孩是我自己的選擇,我也很努力地照顧她們,但同時我又很想愛我自己,只是她們目前還小,難免會犠牲了許多自己的休閒和娛樂,真的謝謝你,辛苦你了!」那一晚我哭了好久,這應該是我當了5年多的全職馬麻以來,第一次這樣感謝自己!

我也開始懂得感謝我的媽媽,以前住娘家的時侯,我媽總是煮很多菜給我們,但常常都吃不完,我總是覺得很煩、很抗拒,但現在我回娘家看到媽媽為我們煮飯時,我會發自內心地感謝她,有時侯覺得不好意思我會傳簡訊謝謝她,我變得越來越懂得感謝自己和媽媽!

 

 

而這個犠牲又奉獻的全職馬麻生活也常常讓我情緒崩潰對著孩子大聲咆哮,失控地對著孩子的屁股和大腿猛揍,事後又懊悔不已...

我發現我就好像我爸一樣!

我爸就是那種心情好的時侯對小孩百般呵護、予取予求,心情不好的時侯就大聲咆哮,從小到大看著這樣陰晴不定的他, 其實我是很「抗拒」的,而我越「抗拒」我爸這種大聲咆哮、爆怒的樣子,我就越成為這個樣子!

有了這個「醒覺」之後我決定要療癒我的心,我想起我爸從小就被我阿公拋棄了,其實我爸根本不知道應該要怎麼樣當一個爸爸,我爸只是用他會的方式來愛我們,而我也是用我會的方式來愛她們,深深地體會了這一點,我原諒了我爸,也原諒了我自己。

接下來我發現我對自己多了一點「允許」,我允許我太累的時侯可以爆怒、可以情緒崩潰(但在不傷害任何人的情況下),我試著讓真實的我呈現出來,漸漸地我發現我對孩子也多了一點「允許」,允許她們生氣的時侯可以大吼、大叫、大哭,而不是像以前我會氣急敗壞地叫她不要再生氣、不要再哭了,我希望她們可以把情緒完全地表達出來,做她們最真實的自己,想哭就用力地哭、想笑就大聲地笑,我也會努力和她們一起做最真實的自己!

 

14563542_1809728575948045_604008693668419629_n.jpg

真的非常地感謝小玫瑰和小百合來當我的寶貝,讓我走上療癒的路,接下來我會學著去愛我自己,愛那個容易爆怒的我,愛那個犠牲奉獻的我.....,因為無論是哪一個我都是最真實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