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jpg  

小玫瑰人生的第一個小盆花作品完成了看著她認真修剪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

 

 

 

最近幫小玫瑰剪完指甲後她都會一直努力地想要奪走「小剪刀」

一開始我也覺很非常地危險

所以我也一直努力地奪回那把「小剪刀」

 

剛好最近我看到親子天下的雜誌報導:「培養美感刺激開發感性的右腦能協助穩定情緒」

我想了一想...

與其一直擔心、害怕她不會使用「小剪刀」而受傷

不如教會她如何使用

 

於是我帶著她走到家裡附近的菜市場買了一些花

有紫色桔梗、粉紅色康乃馨和白色的滿天星總共80元

不但可以教她認識花

還可以教她認識顏色

真的是有趣極了

 

把它們帶回家之後我就教她如何正確的使用剪刀

然後我在旁邊看著

也教她把不需要的葉子拔掉

之後她就開始努力地修修剪剪

 

哈哈~瞧她認真的樣子真的好可愛ㄛ

IMG_2987.JPG 

IMG_2988.JPG  

 

將將將將....

小玫瑰人生的第一堂插花課

我們母女倆合作的第一個作品完成了

 

真的是美呆了

這一盆小玫瑰將它送給Jessy小阿姨

IMG_2980.JPG  

IMG_2979.JPG  

另外這一盆要送給阿嬤

IMG_2989.JPG  

 

因為覺得和她一起製作這些小盆花實在是太有趣了

隔天我們又狂奔去菜市場挑要送給把拔的花

這一次我挑了綠色桔梗粉紅色康乃馨和白色的美人櫻總共70元

 

一起努力了一個下午

她把一盆送給隔壁的姨婆一盆送給把拔

IMG_3005.JPG  

IMG_3007.JPG  

 

很開心我自己把「擔心害怕」的負面能量轉換成「開心、快樂」的正面能量

看著她開心的拿著小剪刀忙碌地修修剪剪

我也覺得很開心

 

我不確定培養美感的刺激是不是真的能協助穩定她的情緒

但阿母我的情緒肯定是好極了

 

 

記得幫我在Fb按個讚ㄛ

一起成為小小藝術家吧 ^^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