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58.JPG

7月中正式升格為雙寶馬麻的我,家裡面有大寶和小寶需要照顧每天都過得很忙碌,其實要照顧她們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多陪伴她們,隨時注意她們的狀況,才能了解孩子們的行為或舉動背後代表的意思,馬麻們讓我們一起多多陪伴孩子,一起守護孩子們的健康吧。

 

 

 

 

美寶我在7月中順利地生下小百合,本來我以為我已經有3年多親自照顧小玫瑰的經驗,用來照顧剛出生的小百合應該是非常駕輕就熟的,但沒想到一遇到小百合吐奶我還是跟新手爸媽一樣驚慌失措,其實小百合她還滿會自己打嗝的,但有一天她居然連續2餐都吐奶而且還吐了一脫拉庫把我給嚇了一大跳,我特地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說主要是因為剛出生的寶寶胃腸發育還沒有成熟才會容易吐奶,照顧上必須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注意1:餵奶不要一次餵太快或太多,馬麻們可以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比較不會造成寶寶胃腸的負擔。

注意2:常餵完奶我都會把小百合的背打直,輕輕拍她的後背直到她打嗝為止,像這樣透過打嗝來排出吸進胃裡面的空氣,就是防止寶寶吐奶最好的方法。

注意3:喝完奶後不要立刻逗弄小孩、洗澡或換尿布,重點在於不要急著翻動寶寶或立刻把寶寶平放在床上,最好是把寶寶立著抱在身上20-30分鐘。

注意4:寶寶吐奶後衣物的清潔不知道馬麻們有沒有跟我一樣很傷腦筋,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吐奶的地方或是比較髒的領口、袖口可以事先倒入一點洗衣精用手搓揉並且浸泡一下,這樣它的去漬效果會很好,否則髒汙如果停留在衣服太久,導致髒汙滲入纖維,那麼衣物清潔的難度就會提高了。

 

鄰居馬麻推薦我的這款「Tide洗衣精無色香配方」,它的配方很環保,主要的成分是生物能分解的「界面活性劑」和「酵素」,不含螢光劑、色料和磷,不刺激肌膚並且經過皮膚科醫師認可。

IMG_3873.JPG  

它是專門為寶寶和敏感性肌膚所設計的洗衣精,而且還委託獨立機構在美國進行14天合計100人的皮膚試驗物質累積刺激的測試,結果顯示汰漬無香料配方洗過的衣服不會刺激皮膚,真的非常適合剛出生的小百合和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玫瑰,其實要照顧皮膚敏感又脆弱的寶寶及小小孩,除了平常要注重皮膚的保溼之外,最重要就是要選擇這種「溫和&無色香配方」的洗衣精。

IMG_3658.JPG  

美寶我打開洗衣精來聞發現它並沒有什麼刺鼻的味道,而且它25%以上的瓶身是由「回收再利用塑膠」製成,相當的環保。

IMG_3881.JPG  

 

寶寶的衣服除了吐奶很容易留下汙漬,有時侯便便不小心沾到衣服在清潔上也是很傷腦筋

IMG_3865.JPG  

其實只要把沾到便便的地方倒入一點洗衣精用手搓揉並且浸泡一整夜,隔天拿起來檢查黃色的汙漬就幾乎已經看不到了

IMG_3871.JPG  

接下來我會把它再丟入洗衣機和其他髒衣服一起清洗,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技巧,就是先倒入適量的洗衣精

IMG_3884.JPG  

再加入清水,等到溶劑充分溶解

IMG_3885.JPG  

然後再丟入髒衣服進去清洗,這樣衣服會洗得更乾淨,而且這款洗衣精適用於滾筒與上開式的洗衣機,也適用於軟水及硬水及各種水溫哦~

IMG_3888.JPG  

接下來趕緊來看看這款洗衣精的去漬效果吧,原本沾到便便的地方已經被洗的超乾淨,本來我還在擔心這種「溫和&無色香配方」的洗衣精去漬效果應該不會很好,好在這款洗衣精添加了Acti-Lift專利科技強力去漬的配方,整件包屁衣洗得像全新的一樣,實在是太神奇了,家裡有小寶貝的馬麻們可以到全省好市多選購這款寶寶專用的「Tide洗衣精無色香配方」來照顧寶貝們的肌膚。

tide.jpg  

 

寶寶健康,媽咪守護:

7月中正式升格為雙寶馬麻的我,家裡面有大寶和小寶需要照顧每天都過得很忙碌,其實要照顧她們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多陪伴她們,隨時注意她們的狀況,才能了解孩子們的行為或舉動背後代表的意思,馬麻們讓我們一起多多陪伴孩子,一起守護孩子們的健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