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如果你看到首圖沒有抓狂的話,那表示你已經作好準備,可以放手給寶貝們她們自己吃飯ㄌ ^^


小玫瑰1歲之後我就一直在思考要如何訓練她自己吃飯
於是我和Ryan立馬去選購ㄌ IKEA 的兒童餐椅,希望養成她在固定的時間在固定的地方吃飯的好習慣

呵呵~看她笑成這個這樣,應該是挺喜歡這個餐椅吧 ^^


不知道是小玫瑰太調皮?還是水瓶座真的比較古靈精怪?
她常常會笑到把臉遮起來甚至是拍桌子,真的很假鬼假怪


我們也追加ㄌ一堆圍兜兜,結果沒想到...她根本不喜歡圍
每次吃飯前我把圍兜兜一圍上去,她就立馬扯下來
有時侯我趁她沒注意偷偷地圍上去,但她一發現會超生氣的,結果一樣--->立馬扯下來
後來我想算ㄌ反正現在夏天,衣服布料少,只要吃飯弄髒ㄌ再換一件就好ㄌ
圍兜兜這件事我決定要「尊重她」不再堅持幫她圍

剛開始訓練時我會先幫她把粥裝進湯匙裡面,再讓她自己拿湯匙把粥送進嘴裡
但是我總是忍不住會想要幫她扶著湯匙
因為沒幫她扶著湯匙,粥會飛的到處都是 ><
而且湯匙也對不太到嘴巴

試過幾次之後,她漸漸地可以自己把粥送進嘴裡
但有時候她實在是吃太慢ㄌ我會忍不住要餵她
但她開始自己吃飯就不想給我餵ㄌ,因為只要是我餵她,她就不吃
甚至她會搶走湯匙自己吃

有一次我把粥放在餐椅上然後拿手機進房間去充一下電
沒想到我一回來整個粥已經灑在她頭上ㄌ(因為她想要拿碗自己吃)
實在是又氣又好笑


接下來我還正在思考要不要去買可以固定在餐桌上的碗
沒想到她已經可以自己一手拿著碗一手拿著湯匙吃飯ㄌ
雖然一開始灑出來的粥都比她吃進去的來的多
但經過一天一天地練習,她現在吃進去的已經比灑出來的多很多ㄌ (來賓請掌聲鼓勵)

現在小玫瑰只要看到我把粥拿出來,她就會自動去搬餐椅過來準備吃飯,實在是很可愛
而且可以一個人獨立把粥吃光光ㄛ

呵呵~後來我發現與其說訓練她自己吃飯不如說是在訓練馬麻我學會「放手」
要看著她吃的滿臉滿地都是卻又要不干涉她,放手讓她去試
真的很不簡單ㄟ
真的很佩服我自己做到ㄌ^^

接下來叔叔阿姨們趕快來欣賞一下小玫瑰自己吃飯的影片吧

長大了,會自己吃飯飯 ^^ (1Y4M20D) 


 大家記得幫我按讚 & 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