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69.JPG  
懷孕前3m憂鬱期 & 3m後心態轉變開始享受當孕婦



美寶我和Ryan是在2010/10/20登記結婚的
1423156736.jpg  

1423142437.jpg  

2011/3/20補辦婚宴,當時在討論婚禮流程時,主持人說在敬酒時會邀請賓客們跟我們講一句祝福的話
我們完全沒有半點猶豫立刻回答:「早生貴子」(吶喊)
所以當天在婚宴上我們果真受到親友們大聲&用力的祝福
其實我們在結婚登記後就已經開始努力做人ㄌ(羞),期望婚宴上收到親友們的祝福後可以事半功倍
但美寶我殊不知伴隨著祝福而來的是壓力

kl_110320_132847_Photo.jpg  

在公司某日a主管問我要不要參與這次謝年會跳舞表演的活動
但我立馬跟主管回報:「我要準備懷孕ㄌ如果跳到一半發現懷孕可能沒辦法繼續跳下去」
因此我回絶了a主管
哪知從此之後a主管每次看到我就問:「你懷孕了沒?」
我相信a主管是出自於關心及善意,但其實美寶我已感受到了懷孕的壓力

就連我去茶水間裝個水
B主管也說:「你走路要走慢一點,這樣比較容易懷孕」>///<

C同事看到我也說:「你懷孕了吧,我知道我知道前面3個月不能說。噓….」


就這樣懷孕的壓力似乎一天比一天大,但美寶我的肚皮仍然沒有動靜
這時我也不免擔心了起來,心裡好多負面的聲音:
「是不是年紀大了比較不容易懷孕?」「萬一不能懷孕怎麼辦?」「是不是要去領養小孩?」
天啊~事情都還沒開始就已經被自己負面的想法給打敗(慘)
於是我拉著Ryan跑去看貴史人不償命的中醫想要調理身體
但一去看診中醫師講的我們一副就是”不孕症”的樣子,Ryan非常生氣,所以後來那些貴史人的中藥
我們一包都沒有打開來吃
每天把自己搞的緊張cc

一切的一切都來自於心裡的擔心&害怕


最後我還想到「遠走高飛」這一招
因為與其一直面對親友主管同事們的關心而我的肚皮卻毫無動靜,不如趁現在還不算太老和Ryan
一起出國企澳洲打工渡假吧
(現在聽起來覺得當時的我好誇張,懷不了孕居然壓力大到要落跑~)
而就在我跟b主管提出這個想法並且開始積極籌備出國事宜的時侯,b主管看不下去又跑來跟我曉
以大義:「既然你們想生小孩,有工作有收入這樣才有保障ㄚ,而且工作上也才正要有所發揮,你們
應該要待在台灣比較好」
就這樣美寶我的出國夢醒ㄌ~

因為我知道我並不是真的那麼想出國,我是因為擔心自己在婚宴上大聲宣告要早生貴子
但害怕去面對「懷不了孕」的結果所以才想落跑
既然我自己都騙不了自己,於是打消了出國的念頭決定留下來繼續fighting


不知是不是因為鼓起勇氣決定要留下來面對還是時侯到了,就在要參加小倩6/11婚禮的前一天
我發現我mc
delete了3、4天,我立馬去買了驗孕試紙來驗孕(才delete了3、4天美寶我有夠敏感低)

結果,非常明顯的兩條線
當時我心裡好激動,眼眶泛著淚光馬上大聲告訴 Ryan
&妹妹們:「我好像懷孕ㄌ」
Ryan神情非常鎮定,語氣也很淡定的說:「有很多懷孕的事情需要去了解要趕快準備」
看的出來他很緊張故意假裝忙東忙西來掩飾他激動的心情

1423142439.jpg      

  

隔天我們馬上安排到馬偕醫院婦產科檢查:「我真的懷孕ㄌ」
哇~有一個新生命在10個月之後即將透過我來到這個世界上ㄟ
覺得好不可思議也很好幸福ㄛ

  1423142440.jpg  

Ryan特地買了花送我,他買了百合花和玫瑰花,也正因為我們知道懷孕的這個好消息
所以取了「小玫瑰」當baby的小名

從此,美寶我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1423142441.jpg  

Oh no
~
才開心沒一個星期美寶我開始掉進憂鬱的萬丈深淵
雖然懷孕生baby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夢想,但當它真正發生時我的心裡卻感到無比沈重
從今以後我必須要為另外一個生命負責任
又來ㄌ心裡有好多負面的os
「我已經33歲ㄌ明年生她就34歲ㄌ(淚奔)等她20歲我就已經54歲,我們一定會有很深的代溝」
「同學的小孩有的都已經上小學ㄌ我現在才要開始養她,我到底還要上多久的班?賺多少的錢ㄚ?」
內心一大堆的恐懼&害怕引發了我外在對懷孕的抗拒


我開始嚴重的嘔吐
吃什麼都吐甚至某個週末我連喝東西都吐,吐到脫水到馬偕掛急診
你說誇不誇張,我很強烈的在表達我對懷孕這件事有多抗拒
有時侯我發現,往往我越想要得到的東西我越抗拒,而我越抗拒,這一切慘事就越持續..
所以懷孕初期我還從原本的48kg瘦到46kg,因為不論我吃什麼都被我給吐光光


接下來我開始有出血的情形,當時心裡覺得無助又害怕
馬偕醫生只淡淡的說要多注意並開藥給我吃
但這樣的情形並沒有改善,後來同學介紹我去和平東路的林正宗婦產科看診
我的生命才彷彿獲得了救贖
林醫師針對我孕吐的部分開了維他命b6給我,嚴重的孕吐才開始減緩下來
出血的部分林醫師建議我要安胎多休息,因此,在懷孕初期的前3個月我總共
斷斷續續請了近1個月的安胎假
真的很感謝主管及同事們的體諒&分擔,因為有你們像天使般的
守護,今天才有小玫瑰
真的很謝謝你們~



我覺得醫術的部分我想每個醫生都是專業的,但林醫師的態度是會令我感到安心&放心
與其去找什麼醫術高超的名醫不如找一個可以讓自己信賴的醫生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要在林醫師這邊繼續產檢&生下小玫瑰


另外懷孕還有一大堆可怕的事情需要去面對
那就是「產檢」,本來美寶我就非常害怕抽血打針,我就是那種護士幫我打針,我根本不敢看針的那種人
但現在為了做各式各樣的檢查,抽血打針是家常便飯
如果有出血,內診也是必要性的
但我覺得抽血打針、內診都還不是最可怕的事
可怕的是每次檢查完必須要等下一次產檢才能夠知道上一次檢查的結果
我想這等待的過程對每一個馬麻來說都是最漫長的煎熬
以前沒懷孕前總對自己未出生的小孩有一些期望
希望是女生,而且臉蛋要漂亮,眼睛要大,最好長的像我多一點^^
但我現在唯一的期望只希望她健康平安就好

後來聽說大妹的同學挺著大肚子要去拍孕媽咪寫真
美寶我聽到覺得好羨慕ㄛ為什麼人家懷孕可以開開心心的去拍寫真
而我卻只選擇聆聽負面的聲音每天搞的自己緊張cc,擔心東、擔心西

這明明是我的夢想,但我卻被恐懼給打敗了,因此,我決定不再擁抱黑暗
我「選擇」走向光明

之前我一直不敢在fb向大家公佈我已經懷孕這件事,就在這時侯我開心的po文跟大家
宣布,其實也等於是我對自己宣告我不再害怕了
我選擇當一個開心&漂亮的孕媽咪

IMG_2304.JPG  

當我「選擇」走向光明我發現我開始享受當一個孕婦
我在25w左右去拍孕媽咪寫真

IMG_2873.JPG  

kl_111103_145312_o.jpg  

kl_111103_180555_o.jpg  

kl_111103_183352_o.jpg  

去逛ZARA (因為孕婦不需要排隊)
麻辣鍋照吃、KTV照唱 (只有兩、三次啦) 
 IMG_2708.JPG  

也看了王力宏”火力全開”的演唱會

1423142450.jpg  

其實無關乎我做了什麼,而是我的心態轉變ㄌ,我可以盡情享受我所選擇的~


就這樣美寶我也一路從48kg胖到61kg總共胖了13kg (我的身高是163cm)

IMG_3228.JPG  


美寶我打從一開始就想要「自然產」也想要「餵母奶」
因為無論如何我想只要是採用”自然的方式”對baby應該都是最好的選擇
但其實我本身非常怕痛再加上懷孕初期有出血的情形,林醫師有交待儘量不要走路
因此,整個懷孕過程其實我沒什麼走到路,懷孕後期雖然是穩定ㄌ但也懶的走>///<
心裡越來越緊張&害怕,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順利的生下小玫瑰?


我想起過年時回宜蘭阿嬤家,我問阿嬤以前是怎樣把2個伯父&爸爸生出來的?
阿嬤說第一胎是請產婆來家裡幫忙接生,第二胎之後自己就有經驗了就自己生(驚)
我問阿嬤是如何自己生?
阿嬤說就用手在肚子上捏一捏就生出來ㄌ(大驚)

不得不佩服阿嬤的勇敢&偉大,以前的人沒有那麼多的醫療資源,經濟也不好
不要說什麼無痛分娩、什麼月子中心,阿嬤根本都沒聽過
阿嬤也是選擇”最自然””最省錢”的方式把2個伯父&爸爸生下來
真的是太佩服阿嬤的勇氣ㄌ

1423142452.jpg   

終於來到最後幾周美寶我的腳常常上班上到下午就變成” 麵咕 ”超誇張低 (淚)

1423142453.jpg    

預產期前的一次產檢林醫師幫我進行內診,他說我的骨盆很適合生產,真不知道是真的?
還是林醫師只是為了鼓勵我>///<
直到過了39w美寶我仍然沒有感覺到一點產兆(輕鬆感、落紅或現血、陣痛或腰酸、破水),
公司的d主管笑說:「我的魚又生了小魚,你怎麼都還沒有要生ㄚ?」我也只能苦笑,直到…


2012/2/7
美寶我已剪短頭髮準備迎接生產的到來,希望坐月子的時侯我可以忍久一點不要洗頭
(美寶我平常習慣天天都洗頭)
嘿嘿~這一周過的挺悠閒低,因為生產後我接著請1年的育嬰假,所以我趁著生產前把今年度的休假
用光光,開心帶著布丁它們來吃早餐~
1423142454.jpg  

2012/2/9 pm8:00
美寶我今天特地排了休假在家整理好生產要用的行李箱

IMG_4042.JPG  

這時Ryan剛好下班回到家,我們坐在客廳準備要吃第一口飯的時侯
突然~有一股熱流” 啵
”的一聲從我的下面狂瀉而下,我內褲+外褲整個都溼ㄌ(大驚)
我心想:「莫非是羊水破了嗎?」
我們馬上打電話到林正宗婦產科詢問,護士請我們立刻到診所來檢查
天ㄚ~真的是破水了嗎?我真的要生了嗎?此時的我既興奮又緊張
興奮的是馬上我們就可以見到小玫瑰ㄌ
緊張的是到底生小孩是會有多痛ㄚ
不管了ㄌ,我決定帶著阿嬤給我的勇氣企生小孩囉~ 

IMG_3721.JPG  



美寶碎碎唸


從來沒有想過原來我越靠近夢想時,心裡面也是會感到恐懼&害怕的
只是美寶我很幸運的是因為我和Ryan還住在娘家
所以懷孕一路上的擔心&害怕都有我的家人們&Ryan會全心全意的支持我、鼓勵我
懷孕初期不太能走路,爸爸只要一有空就會接送我上下班
小的時侯家裡沒車又住的離學校很近,長大後自己又急著騎摩托車
所以一直沒有給爸爸表現的機會
沒想到懷孕後卻常常給爸爸載上下班,美寶我彷彿又回到小女孩的時侯
現在回想好珍惜那段和爸爸相處早晨的甜蜜時光

IMG_2370.JPG  

    
也很感謝美寶的阿母總是準備豐盛的飯菜把我餵的胖嘟嘟^^

1423142458.jpg  

在面對懷孕前3個月最憂鬱最黑暗的時期,家人們的傾聽&安慰能帶給我前進的力量
最後美寶我也要感謝自己,能夠提起勇氣去面對才能撐到最後~


延伸閱讀

 

【懷孕&心情記錄】只要有愛,就算害怕,也會繼續前進。哈囉~我的小玫瑰!

 

後瘦身心情記錄】6個月13kg變身性感辣媽!!!

 

母奶心情記錄】堅持到底,終能成「全親母奶」馬麻!!!

 


記得幫我在Fb 按個讚ㄛ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