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JPG   

堅持到底,終能成為「全親餵母奶」馬麻!!!

 



2012/2/10
am1:00
小玫瑰順利出生ㄌ
01.JPG  

02.JPG  

2012/2/10
am1:05
美寶我還在產台上護士立馬就把小玫瑰放到我身上來吸奶
在這個兵荒馬亂的moment(剛剛才生完林醫師都還在幫我清理&縫合下面的傷口)
我實在是搞不清楚我到底有沒有奶?

2012/2/10-2012/2/12
診所的護士有進來檢查我的胸部,真的可以擠出奶ㄟ
但每次我自己親餵小玫瑰時我都不確定她到底有沒有吸到?
因為她都一直哭個不停,於是我們讓她先喝配方奶

2012/2/12
pm11:30
但由於美寶我和Ryan一心想著要餵母奶,所以我們不斷地補充發奶的食物
月子餐我幾乎也都吃光光,我們還另外去買黑麥汁來補充奶水
但由於我親餵一直都沒有成功也沒有把奶擠出來(診所護士有提醒,但我都沒給它放在心上)
所以一直到ㄌ璽悅月子中心,月子中心的護士來檢查我的胸部才發現大事不妙
因為我的奶已經全部硬在裡面ㄌ
這時護士開始用她的手來按摩我的胸部,因為必須把硬掉的部份都推開,奶才擠得出來
我只能說這家月子中心真的是”很用力”在支持馬麻們餵母奶
因為當護士的手幫我按摩胸部的時侯,我兩隻手整個是緊緊握拳然後淚如雨下(身體顫抖)
她們真的是超專業的,經由她們將胸部硬掉的部分推開,奶水果真就可以擠出來ㄌ
但護士的手勁實在是太強,她們稍微按個5分鐘,我就受不了ㄌ
就這樣按5分鐘休息5分鐘搞了半天才擠出這麼一點(淚奔)
護士有提醒每隔3小時一定會把奶排空(也就是擠出來)
這樣身體會知道每隔3小時就需要產生奶
這是個供需原則,身體知道你有需求,它就會供給給你!!!
聽起來好像有點不可思議,但是真的是如此
美寶我就這樣開啟ㄌ我的擠奶人生

03.JPG  

  

2012/2/13

這次我不敢再不聽話ㄌ我開始設定鬧鐘每3個小時就趕緊把奶擠出來
但由於好幾天的奶都已經硬在裡面,並不是給護士按一次就可以暢通
但我實在是太害怕護士的手勁ㄌ
所以在護士還沒進來前,Ryan會先幫我擠將近1個小時
(因為Ryan幫我擠我可以不斷的休息&不停地喊痛,1個小時裡面大概有半個小時都在休息&痛)
但護士一來我就得咬著牙忍過去,總不能一直佔著人家的時間
因為她們也還有別的奶要去擠oh不不~是別的馬麻要去服務
但辛苦是會有代價低,大家忙了半天總算有30ml

04.JPG  

2012/2/14
月子中心相當有人性化的一點,就是它們並不鼓勵馬麻半夜起來擠奶
因為剛生產完的我們身體其實還很虛弱,雖然半夜擠奶可以增加奶量
但月子中心仍建議馬麻們睡飽、吃飽、精神好再加上心情好,奶水自然就會充沛

04-1.jpg  


否則沒睡飽食慾自然不會好,睡不飽&吃不飽當然精神&心情也不會好
這時侯人沒有崩潰就算幸運ㄌ怎麼可能會有奶?
所以睡飽後的今天已經有近70ml的奶量ㄌ
05.JPG  

而就在美寶我的奶已經漸漸要疏通的時侯,我居然發燒ㄌ
晚上十點多趕到新光醫院掛急診,檢查結果:「尿道炎引發腎臟炎」必須住院打抗生素治療
但目前沒有病床,也不知道什麼時侯才會有病床?
當時曾經一度我們超想逃走低
但也只能趕緊打電話給月子中心先將我們住房的部分撤掉,小玫瑰用「托嬰」的方式請他們繼續照顧
於是Ryan就陪著我在醫院的急診室走廊,我們就這樣幾乎一夜沒睡

06.JPG  


2012/2/15
清晨六點左右本來在急診室走廊美寶我已經打算要放棄擠奶ㄌ
因為急診室這裡並沒有哺乳室也沒有可以幫忙擠奶的護士
但Ryan仍不放棄立馬向急診室護士表明我們要擠奶
護士趕緊幫我們找來一間小小的房間,好像是會談室之類的,而且還不能鎖門
但我想到如果現在不持續擠奶之後可能就沒奶可以餵小玫瑰ㄌ
所以我們就在那小房間裡面擠起奶來,但其實我已經開始打抗生素
擠出來的奶並沒有要給小玫瑰喝
真的很感謝Ryan當初的堅持&支持,直到現在我才能一直享受餵小玫瑰
這專屬於我們倆的甜蜜時光 


大約到早上9點左右,美寶的阿母和大妹趕來醫院
一看到她們,我哭ㄌ
想到自己居然要在急診室走廊坐月子,又想到小玫瑰一個人在月子中心
整個晚上的委屈&心疼在我看到我阿母和大妹整個潰堤,我整個淚流不止
但美寶阿母說坐月子不能哭,哭對眼睛不好
但我就是控制不了我的眼淚

美寶大妹特地請假來和Ryan接班,因為Ryan一整夜都沒睡
美寶大妹是個外型冷酷但內在超級溫柔的巨蟹座女孩
她一來立馬幫我買便當、倒熱水、陪上廁所…
就連擠奶她也義不容辭
我只能說我大妹不虧是髮型師手勁也很強,美寶我也被她擠的ㄞㄞ叫
重點是我下面還搭配著生產用錯力長痔瘡痛的坐立難安
你若問我到底是上面擠奶比較痛還是下面長痔瘡比較痛?
我真的沒有辦法回答你,因為都..很..痛!!!

就這樣美寶我在新光醫院的急診室經歷ㄌ克難的12小時終於…
我的主治醫生幫我要到一間高樓層&採光好的單人病房


真的是太感動ㄌ
我終於有一個獨立舒適的空間可以好好的擠奶ㄌ
07.JPG  

2012/2/16
雖然有ㄌ病房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我們徒手擠奶還是沒辦法擠的很徹底,就在16號清晨美寶我居然被我的奶給痛醒ㄌ
奶整個又硬在裡面變成ㄌ「金剛奶」兩粒真的是硬的跟石頭一樣(嚇)
就在美寶我整個情緒要到達崩潰的邊緣時,清晨的一道光突然透ㄌ進來..
有一位護士拿著擠奶器緩緩地走ㄌ進來
當時的我真的覺得她像天使一樣
也因為護士的大力協助以及卵磷脂的補充,美寶我的金剛奶終於又變回柔軟的胸部

08.JPG  

因此,下午小妹來接班總算可以擠奶擠的稍微順暢些ㄌ

09.jpg  

Ryan下班後去月子中心看小玫瑰,美寶我卻只能看月子中心提供的視訊
看著她睡的好熟的樣子覺得好可愛ㄛ
馬麻真的好想念你ㄛ
由於我現在一直在打抗生素,小玫瑰在月子中心只能喝配方奶
(其實醫生說打抗生素的奶是可以給baby喝,但我總覺得不妥所以擠出來的奶都倒掉)
我也不知道小玫瑰現在喝慣ㄌ配方奶,以後不曉得還願不願意喝我的ㄋㄟㄋㄟ?
但是我真的好懷念可以親餵小玫瑰那親密的感覺ㄛ
所以還是卯起來擠奶

10.JPG  


而這時侯月子中心的護士還告訴我們一個壞消息
就是小玫瑰因為便便次數太多導致紅屁股(也就是所謂的尿布疹)
護士建議我們改用「無乳糖奶粉」來觀察便便的次數是否減少
美寶我聽到真的是好傷心ㄛ
我們母女倆都有各自的難題要面對,但心酸的是我卻不能陪在你身邊


2012/2/17
在新光醫院住院治療ㄌ3天實在是太想念小玫瑰ㄌ
我跟醫生說我要出院,醫生在開給我口服抗生素後同意我出院
真的是太開心ㄌ當天晚上我們立馬辦理出院
美寶我們就在晚上十點多又火速趕回月子中心
實在是迫不急待要見到她

11.JPG  


可以這樣緊緊抱著她真的是好幸福ㄛ

12.JPG  

2012/2/18 & 19
接下來我每天仍然是奮力的擠奶,但由於還在口服抗生素
所以擠出來的奶依然是給它倒光光
有一次小妹來陪我,我想說每次都倒掉實在是太可惜ㄌ
既然不能給小玫瑰吃,不如…

於是我們姐妹倆敷起ㄌ「ㄋㄟㄋㄟ面膜」
也算是苦中作樂

13.jpg  

2012/2/20
雖然已經換ㄌ無乳糖奶粉但小玫瑰便便次數還是算多
導致這些天她的體重幾乎沒有增加
護士建議我們去新光醫院的小兒科檢查
而且護士還說她這樣可能會需要住院叫我要先有心理準備
美寶我聽到超級驚嚇&超想哭低
後來好在新光醫院的劉明發醫師檢查後
發現她活動力很好也很健康只是開ㄌ減少便便的胃腸藥給我們帶回月子中心
總算是讓我鬆ㄌ一口氣

2012/2/25 & 26
由於我們27號就要帶小玫瑰回家ㄌ
於是美寶我和Ryan趕緊多多練習餵奶、換尿布&洗澡

14.JPG  

15.JPG  


2012/2/27
哇~我們今天終於帶小玫瑰回到家ㄌ
由於我實在是太過緊張也非常戒慎恐懼地記錄小玫瑰的作息
每天平均每3-4個小時就要餵奶一次,在月子中心護士每次餵小玫瑰都可以餵到70ml
我頂多餵個50ml
or 60ml就很厲害ㄌ,有時才餵20ml她就不喝 (整個超弱)
可能是我餵奶的手勢不對,她整個不賞臉
16.JPG  

平均每次餵奶她都會便便個2次或3次
所以我也不停地幫她洗屁股&換上乾淨的尿布

平均每3-4個小時我就要擠奶一次,每次擠也大概要花上1個小時
搞的我脖子都超級無敵酸的

而我每天就在「餵奶、擠奶、洗屁股&換尿布」中輪迴
當然Ryan也都會盡可能的幫忙,但畢竟他要上班
所以主要還是我在忙

2012/3/1
今天我終於停藥ㄌ(吶喊+尖叫)
美寶我趕緊把擠出來的母奶瓶餵小玫瑰
我心中超忐忑不安的,因為我不知道她還願不願意喝我的ㄋㄟㄋㄟ?
沒想到..小玫瑰超貼心低,她居然…喝ㄌ(阿母我淚奔)
真的是超級無敵開心的啦,之前的努力總算是沒有白費

2012/3/3
當我還正在得意她可以瓶餵配方奶也可以瓶餵母奶的時侯
她漸漸不喝配方奶ㄌ
我用擠奶器擠奶擠的脖子超酸而且又超浪費時間低
而林老母我也不想放棄親餵母奶,於是..
我硬把我的奶嘟給她吸(生產前3天有親餵過但都沒有成功)
一開始她好像忘ㄌ怎麼吸一直大哭
我就先餵她配方奶
等她情緒穩定些林老母我又來ㄌ
又把我的奶嘟給她

哈哈~就這樣嘟過去...嘟回來…又嘟過去
反覆嘟ㄌ好幾天

2012/3/10
美寶我終於成為「全親餵母奶」的阿母ㄌ(淚奔) 


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士林店)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20號8樓
(02)2831-2121

 

月子中心總費用NT$69,900
普普房 NT$4,800 *2天= NT$9,600
璽悅房
NT$5,580 *10天= NT$55,800
托嬰費 NT$1,500 *3天=NT$4,500



美寶碎碎唸


一直以來美寶我對我的小胸部是感到自卑的
也非常懷疑「它」是否真的能提供營養且源源不絕的奶水給小玫瑰
我想可能是我打從心底對它的懷疑&不信任所以才會吸引外在那麼多的困難&阻礙
但由於我和Ryan一心只想著要餵母奶但也沒有堅持一定要全母乳
再加上家人們的大力支持
直到今天我才能一直提供源源不絕的奶水給小玫瑰

我相信不管是餵母奶or必須忙著上班放棄餵母奶的馬麻
只要有愛,無論是母奶還是配方奶

17.JPG  

  

Baby一定可以感受到我們對她滿滿的愛

文章回顧

【懷孕&心情記錄】懷孕前3m憂鬱期 & 3m後心態轉變開始享受當孕婦

 

【懷孕&心情記錄】只要有愛,就算害怕,也會繼續前進。哈囉~我的小玫瑰!

 

後瘦身心情記錄】6個月13kg變身性感辣媽!!!

 

 

請大家記得幫我 按讚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