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8122285.jpg    

曾經我也是個有「化妝癮」的人,一個「焦點」只放在自己一個人身上

時時刻刻在意自己外表,處處顯露自己的沒自信和自卑的人

根本吸引不了別人

 

 

 

上個星期五晚上Ryan在房間陪小玫瑰玩

我和小妹在客廳看了一部她朋友推薦的電影

 

片名叫做「謝謝分享,我的愛」(英文片名:Thank for Sharing)

是由馬克魯法洛 Mark Ruffalo、葛妮絲派特洛 Gwyneth Paltrow所主演的

男主角亞當是性成癮治療團隊的成員之一

他已經成功接受治療長達5年了,慢慢地在克服自己「性成癮」的疾病

在一次的party上,遇見了漂亮的菲比

菲比剛與有強烈酒癮的男友分手,因此痛恨有癮疾的男人

兩人在相識的過程中,亞當只好隱藏自己的「性成癮」病情...

 

看完這部片子我非常震撼,但同時也非常地感同身受

因為曾經我也是個有「化妝癮」的人

 

記得應該是從國中開始吧,我就是一個很會長痘痘的女生

這對愛美的我來講真的是相當地苦惱也相當地痛恨

看遍了所有皮膚科醫生也試用了所有抗痘的產品

痘痘們依然忠心耿耿地跟著我

這讓我對自己相當地沒自信也相當地自卑

 

 

以前的我,無論是上課或是上班

無時無刻都會拿出我最愛的「小鏡子」和「小梳子」

不停地檢查著...

痘痘有沒有被粉給好好地蓋好

頭髮有沒有被我給好好地梳好

這些行為一開始我並不以為意,直到...

 

 

大三要升大四的暑假

我和心儀的男同學和另外2個女同學(總共4個人),相約要一起去日本自助旅行

還沒出發的時侯,我真的是超級興奮也超級開心的

我的人生彷彿中了大樂透頭獎般地美好

 

但真正到了日本之後,我發現我根本沒有辦法和他好好地享受這個旅行

因為,我一直很在意我的妝有沒有完整如初

也很在意痘痘有沒有被我的粉給好好地藏好

 

好幾回大家逛街逛的累了,紛紛倒在餐廳桌子上休息

只有我一個人好忙,忙著躲到洗手間去補妝

我希望在他的面前我可以一直保持完美的形象

 

我只在意自己好不好看漂不漂亮

完全不在意大家等一會兒要去哪一個景點玩也不在意等一會兒要去哪一個餐廳吃飯

更不在乎要如何去?怎麼去

我的「焦點」只在我自己一個人身上

 

很自然地,回到台灣之後

我心儀的那個男生再也沒有理我了

我非常非常地傷心

我的人生彷彿落入十八層地獄般地淒慘

但當時我並不懂為什麼他不喜歡我

 

一個「焦點」只放在自己一個人身上

時時刻刻在意自己外表,處處顯露自己的沒自信和自卑的人

根本吸引不了別人

 

後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似乎比較不會長痘痘了

但以前留下來的坑坑疤疤還是讓我覺得很阿雜

也因為上班了比較有經濟能力,所以,我決定採取「科技」一點的方法

 

我進行了雷射磨皮2次脈衝光N次

不惜一切代價我就是好想要一張「完美無瑕」的臉蛋

但很不幸地,我花了一大筆錢也忍受了一般人無法相像的疼痛

我的臉依然沒有達到我所想要的標準

 

直到2008年我上了心靈成長的課程

經由導師的引導和同學們的支持下

我驚覺...

難道我一定要先擁有一張「完美無瑕」的臉蛋

我才能擁有「自信」嗎

 

我發現...

當這個「癮」已經大於「我」

深深地影響我的生活

也狠狠地左右我的人生

「決定」要有所不同「選擇」要穿越它並拿回自己的力量

 

終於,我鼓起了勇氣,在上課期間我第一次不化妝並戴著眼鏡

第一次「素顏」面對大家 

一開始真的非常非常地不自在

也非常非常地沒有安全感

 

但漸漸地我開始覺得輕鬆覺得自在

當我選擇把「焦點」放在外面的世界

我發現這個世界上有好多好多的美好值得我去探索去體驗 

 

當我選擇把「焦點」放在外面的世界

雖然我仍然沒有擁有一張「完美無瑕」的臉蛋

但我已經不會因為它而感到自卑了

3417_503955132949982_20870674_n.jpg  

 

 

現在的「我」已經大於「癮」

我可以隨心所欲地做我自己

有時侯我可以化個美美的妝,讓自己漂亮一下

有時侯我也可以素顏,邋塌一下

但無論如何我都是一個自信又美麗的女人 ^^

  1278122297.jpg  

 

此篇文章獻給被賭癮、酒癮、整型癮等等困擾的朋友們

讓我們一起穿越它並拿回自己的力量

 

記得幫我按讚 & 推推

一起向自信和美麗更靠近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癮君子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