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05.JPG  

 懇請您傾聽孩子們的聲音和我們一起守護台灣

 

 

 

 

2014/3/18這一天

一群學生衝進立法院佔領了國會,學生們的主要訴求是:「退回服貿、捍衛民主

3月30日這天更成功號召了數以萬計的公民們上凱達格蘭大道為民主發聲

 

當然學生們這種「佔領國會」的行為絶對百分之百是錯誤、荒唐和非法的行為

但是學生們為什麼會做出這麼離譜的行為呢

還不是我們這些離譜的大人教他們的

 

我們的立法委員不是常常在立法院上演衝撞扭打佔領主席台佔據麥克風等等的戲碼

我們大人自以為秉持著公平正義為了維護自己崇高的理念不惜不顧一切地以「暴力」的

手段來達成自己的目標

那麼這些學生也只是稍微拷貝了一下大人的版本

他們採取「和平非暴力」的方式佔領立法院來表達自己的訴求

你說這股「溫柔又和平的力量」不是比我們更值得尊敬嗎

 

記得有一次小玫瑰要拿我的手機看巧虎我制止了她

沒想到她居然把我的手機摔到地上

我被她的行徑嚇了一跳也氣炸了狠狠地打了她好幾下手心

 

但是事後我自己冷靜地回想

她生氣摔手機的行為其實和我生氣的時侯要摔東西發洩的行為一模一樣

我很懊惱也很驚訝

孩子們其實只是單純地依照著我們大人的樣子去做

說著我們說過的話、做著我們做過的事

 

如果今天...

我們叫孩子不准玩手機

但是身為父母的我們卻拼了老命地滑手機

 

我們叫孩子不准吃麥當勞、喝飲料

但是身為父母的我們卻卯起來又吃又喝

 

我們叫孩子不准「使用暴力」

但是身為父母的我們卻像流氓般地使用暴力的手段

 

你覺得孩子會甩你嗎 

 

因為自己已經先行「承諾」了對方

所以回到家只好用短短的30秒草率地宣布完成服貿協議的委員會審查

 

如果今天我在外面就自行決定把孩子最愛的Hello Kitty 娃娃送給了別人

回到家跟孩子說:「馬麻已經把Hello Kitty送給別人了你就接受吧」

你覺得孩子會如何呢

我想我的小玫瑰一定會崩潰並且嚎啕大哭的

 

難道父母就代表「威權」?代表「正義」嗎?

父母替孩子所做的決定就是最好的選擇嗎?

孩子都要百分百照單全收,絶對服從嗎?

 

我想不是這樣吧

「在位者」忽視「民意」

就如同「父母」忽視「孩子的心意」一樣地可怕

IMG_6503.JPG    

 

我不贊成「暴力」

但我贊成「衝突」

 

雖然一般人都不喜歡看到「衝突」

但「衝突」有些時侯是為了讓彼此的心意更靠近

 

孩子們努力要傳達的心意不知道您有沒有聽到

IMG_6390.JPG  

 

330遊行當天看到層層架起的拒馬

彷彿像看到您的心築起了層層的心牆

 IMG_6473.JPG   

 

懇請您傾聽孩子們的聲音

和我們一起守護台灣

IMG_6397.JPG  

 

 

此篇文章獻給勇敢的學生們

我想

天色漸漸光

真相也漸漸清楚了

 

加油台灣

加油學生們

 

 

記得幫我按讚 & 推推ㄛ

一起幫台灣加油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貿 立法院 拒馬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