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359_10150616643343214_7366543_n.jpg

我實在是太愛當「英雄」了,太愛搶別人的工作做,也太愛扛別人的責任了

阿母的工作做不夠還想要肖想老爸的工作做

 

 

 

還記得在小玫瑰很小很小的時侯大約是3個月以前的嬰兒時期吧

「洗澡」這項任務一直都是由Ryan一手搞定的

當初我們是一起在月子中心「看」護士小姐幫她洗過一次澡

我們就硬著頭皮把她帶回家了

 

看著Ryan大大的手抱著小小的她有種難以形容的幸福滋味420359_10150616643343214_7366543_n.jpg  

 

但曾幾何時我強勢又霸道地搶走了這項「愛」的任務

等我漸漸地學會了幫她洗澡之後

我開始覺得Ryan洗的不乾淨(回想當初根本是他教我洗的嘛)

也開始挑剔他洗的方式

所以最後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幫她洗澡就好了

 

幫小玫瑰洗澡的時侯

我習慣抱著她從房間走到浴室

也習慣抱著她洗頭髮

但隨著她越來越大隻我的身體也越來越不堪負荷

 

每天洗澡的時侯...

我變的越來越忙

Ryan變的越來越閒

 

由於太閒了

他只好一邊喝著啤酒一邊看著棒球比賽

 

到後來我常常覺得一個人幫她洗澡好累也好心酸ㄛ

但又擔心他會洗的不乾淨

只好默默地承受這一切

我變成愛做又愛抱怨的討厭鬼了

直到最近...

 

可能因為太過操勞了

我得了尿道炎和胃炎

我終於沒辦法再搶著當「英雄」

 

沒想到Ryan自己一個人幫小玫瑰洗澡

他們2個人

居然...

洗的很開心

 

Ryan讓她自己從房間走到浴室

並且教她自己把身體往後靠在浴缸,頭往後仰並且用手蓋住自己的耳朵

然後Ryan就很優雅地幫她沖頭髮

而我呢

由於太閒了

我只好一邊喝著果汁一邊看著金潭歐巴

 

哈哈~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和Ryan討論完的結論是...

 

我實在是太愛當「英雄」了

太愛搶別人的工作做

也太愛扛別人的責任了

阿母的工作做不夠還想要肖想老爸的工作做

我想我是真的「不甘心不放手」

最後導致自己負荷不了

 

Ryan總是顧慮太多

擔心他很久沒做了會做不好也害怕被我唸洗的不乾淨

導致他遲遲不出手

 

溝通之後我們決定未來一起來分擔這份「愛」的任務

一人幫小玫瑰洗一天

另一個人也在旁邊幫忙

 

 

我想未來的日子我會重新再愛上這份「愛」的任務

 

記得幫我按讚 & 推推ㄛ

一起來愛上這份「愛」的任務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洗澡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