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jpg  

【媽媽經】2014-07-29首頁

按以下圖片可以連接到媽媽經的文章哦~

g3g43gss.jpg   

我想要做的事他都願意全心全意地支持我

他讓我成為更好的人,也讓我更愛這樣的自己

 

 

 

 

美寶我和Ryan是2010/10/20登記結婚的,到現在已經即將邁入第4個年頭了

本來我以為只要遇到「對的人」只要彼此相愛我們一定可以相處得十分融洽十分幸福快樂的!

但沒想到生活上我們仍然有許多的衝突,尤其是小玫瑰剛出生的那段期間

可能因為我們是新手爸媽的關係只要小玫瑰肚子餓一哭,Ryan就會緊張地大吼大叫:「為什麼你牛奶泡那麼久啊

我也會歇斯底里地大喊:「我已經在泡了不然你去泡啊~」

導致2個人不停地在爭吵,我希望我們的相處可以幸福快樂多一點爭吵少一點

因此我想了一些方法分享給大家^^

 

1.以「夫」為天

呵呵~這當然不是指每一件事情我都一定要聽他的,只是我會把「老公」的意見擺在第一順位,決定任何事情也都會跟他討論!

小事情例如:我想要帶小玫瑰去上美術課大事情例如我想要離職在家照顧小玫瑰

一方面我要讓他知道我是很「尊重」他的凡事都會先跟他報告

另一方面我也是要藉重他對事情的「分析能力」因為我的個性比較衝動做事比較沒有計劃

所以,事情透過和他討論分析之後往往我可以更確定我想要走的方向

 

而且當我凡事都把他擺在第一順位他也會把我擺在第一順位

如此一來我們做任何決定都會先以「對方」的意見為主並且考慮到對方的感受

漸漸地我們就不需要吵架了 

 

 

2.再忙也要和你聊聊天

有了小玫瑰之後我們2個人的焦點往往都在她身上

白天Ryan要上班下班後我們又忙著餵她吃飯幫她洗澡哄她睡覺,常常等她睡了我們也都精疲力盡

但不論再累我們都會一起坐在沙發聊聊天也許10分鐘也許是半個小時

 

有時侯星期五晚上我們還會加碼演出我會喝著我最愛的烏龍珍奶,他會喝著他的啤酒再配上好吃的鹽酥雞

他會分享他今天公司主管心情大好請大家吃下午茶、下班後去北藝大的操場跑了幾圈又幾圈、世足賽誰又踢進了關鍵的一球...

我會分享今天我和小玫瑰一起完成了40片的米老鼠拼圖、我的哪一篇文章破千人按讚、下午帶小玫瑰去畫畫坐錯車了...

10172690_802303823115110_8780179836527705838_n.jpg  

 

雖然看起來好像都在聊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但其實我們就是想要把握這一點時間

互相去「分享」彼此的生活互相「參與」彼此的生活

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3.用力地去讚美對方

有時侯我們往往用盡心思去讚美我們的孩子但卻忘了我們大人也是很需要得到肯定和讚美的

而且大方地去讚美對方之後好處往往很快會降臨在自己身上

 

之前都是我自己在幫小玫瑰洗澡常常搞到自己又累又狼狽(我就是那種愛做又愛抱怨的人)

後來跟Ryan討論後決定一天我洗一天他來洗這樣2個人也都可以休息一下

一開始我還不放心地在門口察看,但沒想到我才離開去整理一下客廳

居然聽到浴室傳來他們父女倆嬉鬧的笑聲小玫瑰也乖乖地躺好讓他沖頭髮

後來我就一直用力地讚美Ryan:「吼~早知道老公那麼利害就應該早點來幫忙嘛」「老公可以幫忙我真的好幸福哦~」

現在Ryan都很樂意地來幫忙了

 

另外Ryan也很喜歡規劃我們一家3口的旅遊,每次旅行的時侯我都會不停地說:「最喜歡老公開車載我們出去玩了」

「老公選的民宿真的是又便宜又漂亮」、「老公選的景點最棒了」

而Ryan在得到我過份地肯定和讚美之後他緊接著開始安排下一次的旅行了呵呵^^

1386916609-3636768140_n.jpg    

 

其實不只小玫瑰需要一本乖寶寶的貼紙簿就連Ryan也需要一本好老公的貼紙簿!

 

4.培養共同的興趣

Ryan很喜歡看棒球雖然原本的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但為了2個人可以有更多共同的話題並且爭取多一點全家人在一起相處的時間

於是,我和小玫瑰都變成了「統一獅」的球迷

IMG_8976.JPG  

 

Ryan本來不看韓劇的,但我一直不斷地大力推薦

我們利用小玫瑰睡著後2個人一起坐在客廳看韓劇

於是,Ryan也成了「都教授」和「千頌伊」的粉絲

 

現在我們可以一起討論「棒球」也可以一起討論「都教授」和「千頌伊」

這樣不是很幸福嗎

 

5.支持對方做他想做的事

這個部分我真的很感謝Ryan因為他一向都很支持我做我想做的事

我想要「自然產」,他就陪在我身邊一整夜不停地鼓勵我安撫我

我想要「餵母奶」即便在醫院的急診室他都堅持幫我擠奶

我想要「當全職馬麻」,他就一個人扛起我們一家3口的經濟重擔

我想要「當部落客」,他就買了1萬多Canon的相機給我

 

我想要做的事他都願意全心全意地支持我

他讓我成為更好的人,也讓我更愛這樣的自己

1378364497-3220223879.jpg      

 

最近他終於覺得自己胖了開始瘋狂地跑步游泳、騎腳踏車

我也支持他做他想做的事每天他都可以晚半個小時回家好好地去運動

因為我也希望他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也好愛這樣的他

 

 

分享了這麼多才發現到2個人相處...

只要「尊重他」「和他聊聊天」「多多讚美他」「培養共同的興趣」支持對方做他想做的事」

原來幸福就這麼簡單!

 

 

簡單的幸福●盡在歌林小家電

 

 

 

記得幫我按讚

大家一起幸福吧^^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