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叔叔首圖.jpg  

【媽媽經】2014-10-06首頁

按以下圖片可以連接到媽媽經的文章哦~

20141003_M0301.jpg  

偶爾做一道簡單的料理向孩子們傳遞我們滿滿的愛吧~

因為懂得付出愛的馬麻是最幸福的

 

 

 

 

今天中午美寶的阿爸準備要來煮午餐的時侯剛好小玫瑰和小阿姨在客廳玩

於是我一個人跑到廚房來阿爸正好開始要來料理蝦子

阿爸說料理蝦子第一個步驟就是要把蝦子的背、口、腳和尾巴這4個地方都修剪乾淨

這樣我們在吃的時侯才不會被蝦子尖尖的地方刺到

IMG_9398111.jpg     

 

IMG_9401.JPG

 

接下來再準備一個牙線尖尖的地方朝著兩片蝦殼之間戳進去約1/3的蝦肉中再將牙線往上挑起來

 

就可以把黑黑長長的沙腸給挑出來了

 

IMG_9385.JPG  

 

IMG_9392.JPG  

 

阿爸就照著這個步驟處理了30多隻的蝦子後淋上一點他自製的梅子醋、鹽巴和米酒

 

再切上一些些薑片後放進電鍋裡面才完成這一道菜

以前我們在吃蝦子的時侯從來都不知道原本這一道菜隱藏了阿爸對我們滿滿的愛

我也好想做蝦子的料理給Ryan和小玫瑰吃但是,只要一想到要帶著小玫瑰去市場採買就覺得好累

而且我也不懂得分辨蝦子品質的好壞看到阿爸處理蝦子竟然要如此費工,零廚藝的我一定很容易把

沙腸挑破或是把蝦肉給弄碎

IMG_9407.JPG  

 

最近發現了一家「蝦叔叔」的大尾蝦酥,他們家的蝦子是經過高科技的低溫真空慢炸而成的酥脆零嘴

來自於我們雲林縣口湖鄉蝦類產銷班第13班嚴選的新鮮白蝦

他們從事專業繁殖與養殖蝦類30多年卻有著2大堅持,一是蝦子除了吃天然藻類、動物幼蟲與微生物之外只用少量飼料輔助,

並且堅持不加抗生素與藥物!二是將蝦子從魚塭撈起來之後先放到洗澡與SPA專用的池子,用純氣幫蝦子體內循環以排光

身上的排泄物,並將身上的雜質洗掉才進行分級與加工!

 

另外,產銷班處理廠更通過HACCP與ISO9001雙重的認證,如此嚴謹的養蝦過程真的讓我們可以很放心地享用^^

IMG_9418.JPG  

一打開「蝦叔叔」我決定要先來好好慰勞一下自己,我把蝦子丟進鮮蝦泡麵裡面一起煮

將將將將....美寶我的下午茶一秒變澎湃,我想這才是真正名副其實的「鮮蝦泡麵」

IMG_9430.JPG  

做了「鮮蝦泡麵」這道料理整個讓我信心大增,開始興奮地思考可以再利用「蝦叔叔

來做什麼晚餐呢(鮮蝦泡麵算是料理嗎...)

 

美寶我要做的蝦料理只要簡單三步驟就可以輕鬆搞定

首先,把花椰菜和紅蘿蔔丟進去鍋子裡面炒

IMG_9460.JPG  

第二,把「蝦叔叔蛋和飯丟進去鍋子裡面炒

第三,最後再加上少許的醬油就完成了

IMG_9466.JPG  

呵呵~營養又美味的蝦料理香噴噴上菜囉~

雖然只是簡單炒個飯,但多了蝦子晚餐的質感整個就大大地升級了 

IMG_9450.JPG  

 

小玫瑰「馬麻,今天要吃什麼呢?」

IMG_9478.JPG

 

蝦子高蛋白而且富含甲殼素、蝦紅素、磷、鈣等營養,很適合成長發育中的小小孩

 

蝦殼富含鈣質可以直接吃不用剝掉,這樣整隻蝦子的營養價值都可以攝取到不會浪費

 

 

意外發現到小玫瑰很愛吃蝦子和花椰菜,而且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她吃了好多隻蝦子並沒有過敏的現象

我想這道料理我要立刻列入美寶我廚藝教室的口袋名單了^^ 

蝦叔叔444.jpg   

沒吃完的部分還可以給Ryan明天上班帶便當

IMG_9452.JPG  

 

有些人吃蝦肉不會過敏,但對蝦殼卻會過敏,所以,有過敏體質的人還是要斟酌食用

 

另外,蝦頭的地方比較刺,小小孩吃的時侯要特別小心哦~

 

 

「蝦叔叔」大紅色的外包裝喜氣又大方,非常適合當作伴手禮

2邊還有提袋的設計真的是很貼心~

IMG_9459.JPG  

內包裝也很精緻出門在外可以在包包塞一小包當作小零嘴

IMG_9416.JPG  

有了「蝦叔叔」不只我們的晚餐升級,就連宵夜也都跟著升級了

小玫瑰睡了之後我和Ryan坐在沙發上一口白酒一口蝦子也太幸福了吧^^

 IMG_9494.JPG  

 

有時侯我在想...

親自下廚做菜給孩子到底是孩子比較幸福?還是我們比較幸福?

多花時間去陪伴孩子到底是孩子比較幸福?還是我們比較幸福?

當了2年又7個多月的全職馬麻我只能說肉體上的勞累是一定的但是,心靈上卻覺得滿足又幸福!

 

馬麻們偶爾做一道簡單的料理向孩子們傳遞我們滿滿的愛吧~

因為懂得付出愛的馬麻是最幸福的

 

 

「蝦叔叔」(粉絲團)

 

 

 

 

 

 

 

記得幫我按個讚哦^^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子 蝦叔叔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