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54564_1687556121498625_8730636237659215070_n.jpg

現在每次回到婆家我都會主動和婆婆聊天,知道婆婆喜歡到中正紀念堂走走,天氣好的時侯我們也會陪著婆婆一起去,看著婆婆牽著小玫瑰的手往前走,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吧。

 

 

 

 

 

 

 

最近把幫小玫瑰和小百合洗澡的工作正式移交給Ryan之後,每天晚上8點美寶我開始有了自己的時間,無意間看到八大綜合台新推出的家庭劇「我家是戰國」覺得超寫實也超有趣的,裡面講到好多種的家庭關係,像是婆媳、夫妻、姑嫂、母女等,我對劇中的婆媳關係超有感的,因為當年Ryan的媽媽非常強烈地反對我們結婚,結婚4年多後我們婆媳才在台南阿姨大力的促成下破冰,

現在週末有時間的話我們都會回去公婆家吃飯,過年的時侯也會在公婆家住上好幾天,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分享給大家^^

12654564_1687556121498625_8730636237659215070_n.jpg  

 

1.試著去理解對方的心。

當初婆婆聽到我只是淡大畢業而且不會演奏任何樂器很有意見,因為她兒子是建中、交大畢業的而且還會彈鋼琴、拉小提琴,婆婆也很擔心他的兒子會被很早就出社會的我給欺負,雖然一開始莫名其妙被誤解我的心裡也很不開心,但後來成為媽媽的我開始試著去理解婆婆的種種擔心,漸漸地我發現…其實那些擔心和我的學歷經歷根本都沒有關係,那些擔心是來自於一個媽媽放不下孩子的擔心,那些恐懼是來自於一個媽媽害怕孩子選錯對象婚姻會不幸福的擔心,因為理解了婆婆的心,後來我「決定」放下那些不開心,「選擇」讓婆婆看到我的優點並且認識真正的我。現在每次回到婆家我都會主動和婆婆聊天,知道婆婆喜歡到中正紀念堂走走,天氣好的時侯我們也會陪著婆婆一起去,看著婆婆牽著小玫瑰的手往前走,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幸福吧。所以,看到劇中佳晴的婆婆不小心脫口而出:「你這個高職畢業的櫃姐怎麼好命嫁給我們大涵…」美寶我超有fu的,我相信一開始莫名其妙被誤解我們的心裡一定會超級超級不開心,但是試著站在一個媽媽的角度去理解婆婆的心,或許身為媳婦的我們可以和婆婆更靠近。

1.jpg    

 

2.誠實地表明自己的立場。

劇中佳晴的女兒楚楚才10幾歳就非常懂得捍衛自己的隱私權,為了不讓媽媽可以隨意地進出她的房間,自己找鎖匠換了房間的鎖,更何況已經30幾歲為人媳婦的我們,當然也可以正大光明地捍衛我們自己的權益!還記得第一次和婆婆見面的時候,婆婆説她可以幫我們帶小孩,她希望我趁年輕回去公司上班幫忙分擔家計,但當時我立刻以溫柔卻堅定無比的口氣回應她:「媽媽,我想要自己帶小孩,等以後她們長大了我再去上班。」從此以後婆婆再也沒有叫我去找工作,反而有一次聽到她説:「自己帶小孩也好,可以省下幼兒園的學費。」我會如此勇敢地表明自己的立場,主要也是希望婆婆可以理解我的想法,所以,我會透過不斷地溝通讓對方能夠了解,我相信只要誠實地表明自己的立場,身為媳婦的我們不但可以捍衛自己的隱私權,也可以捍衛自己的權益

 

 

3. 樂意當一個讚美者。

美寶我不會煮飯而且也不太喜歡煮,哈哈~因為現在身為全職的雙寶馬麻,每天從5樓帶這2隻出門去一下公園或親子館回到家都已經累癱了,就像劇中佳晴站櫃一整天累得要命如果還要天天煮飯也太辛苦了,所以,在娘家都是美寶的阿母煮給我們吃,回到婆家都是婆婆準備一整桌豐盛的菜給我們吃,這個時侯我會很樂意當一個讚美者,每次我都會一邊吃一邊用力地稱讚:「媽媽,這個牛肉真的超好吃的。」(當然我是真心覺得好吃才會這樣講…)婆婆就會很開心,我要去幫忙洗碗婆婆還會說:「沒幾個碗不用洗啦~」下一次我們再回去婆婆又是一整桌豐盛的菜,現在我才深深地體會到…原來當人媳婦不一定要會煮飯,但記得一定要保有一顆感恩的心以及一張會讚美的嘴^^

2.jpg  

 

 

4. 以真誠和開放的心來對待。

「這把年紀嫁出去了還得伺候公婆,那有多辛苦啊~」這句話是劇中佳晴婆婆對著她那將近40歲的女兒所講的,害在場的大家都尷尬不已,想當初我也是30幾歲才和Ryan結婚的,一開始我也覺得當人媳婦壓力超大,伺候公婆會很辛苦,但事實上是…直到現在我並沒有煮過一頓飯給公公婆婆吃,每次回去都是婆婆準備一整桌的菜給我們吃,我只能說有時侯媳婦的壓力都是自己在嚇自己,我相信當我們以真誠和開放的心來對待公公婆婆,公公婆婆也必定會用真誠和開放的心來回應我們。

3.jpg  

 

這一路走來我認為只要我們願意試著去理解對方的心、誠實地表明自己的立場、樂意當一個讚美者並且以真誠和開放的心來對待,偶爾再學學劇中的佳晴裝一下儍,我相信我們的婆媳關係一定會越來越美好的,身為媳婦的我們一起加油吧~

 

 

想要看到更多婆媳相處的馬麻們一起來追劇吧~

我家是戰國的官方網址 http://www.gtv.com.tw/Program/S051520160324U/

台灣愛奇藝同步播出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