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8364493-763740705.jpg

【媽媽經】2015-01-21首頁

按以下圖片可以連接到媽媽經的文章哦~

20150120_G0103.jpg  

 

「幸福」,並不是自己一個人快樂就叫幸福。

「幸福」,是要自己快樂,身邊的人也都能感到快樂,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元旦假期一開始Ryan就接到來自台南阿姨的電話,台南阿姨特地安排Ryan和他爸媽見面,電話中特別叮嚀他一定要準時出席。因為當年Ryan的爸媽非常強烈地反對我們結婚,也不准我們進家門,所以從2009年我們交往到現在Ryan幾乎很少回家,當然也很少見到他的爸媽。

1383134258-4281829703_n.jpg  

 

第1天台南阿姨先安排Ryan單獨和他爸媽見面敘敘舊,第2天我才帶著小玫瑰一起和他媽媽見面,說實在的雖然我表面看起來很鎮定,但心裡卻是既澎湃又緊張。本來Ryan他媽媽希望我們可以搬回家裡住,而且她希望我可以回去上班賺錢幫忙分擔家計,但是我立刻向她表明我的心意:「媽媽(這也是我第一次這樣叫她) 我想要自己帶小孩,也想要繼續寫文章、經營部落格,而且我們已經和我的家人合買了房子,今年6、7月我們就會自己先搬過去住。」到底是哪裡來的勇氣,我居然敢這麼直接地表明自己的心意和立場。

本來Ryan並不打算跟他媽說明我們已經買房子的事,因為他擔心他媽會有過多不必要的聯連。但我始終認為「真誠地」向對方溝通自己的想法,對方必然也會同樣「真誠地」回應我們。事實證明我是對的,本來Ryan他媽很不能接受我們居然已經自己在外面買房子了,但經過台南阿姨大力地勸說後,她比較可以接受我們自己住在外面了。

第三天Ryan還帶著我和小玫瑰一起回到他板橋的家𥚃,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Ryan的爸爸(實在是由衷地佩服我自己,沒見過人家爸爸也敢嫁過去),Ryan爸爸人很慈祥,看到我拿了一大盒水果禮盒對著我說:「以後不用這麼客氣,不是外人。」我聽到頓時覺得心理暖暖的,真的非常開心。

當天台南阿姨準備要搭高鐵回去台南之前還特別叮嚀我們:「他們老了,很沒有安全感,你們一定要常回來看他們。」説完阿姨突然拿出3個紅包要給我們,我連忙拒絕她,但阿姨很堅持說這是「祝福」的紅包,叫我們一定要收下。我一邊收下紅包也一邊涙流不止,真的很感謝阿姨特地從台南上來台北3天2夜,就為了讓我們和Ryan的爸媽可以復合,真的非常非常地感謝阿姨對我們這麼地疼愛。

阿姨回去之後Ryan開車帶著我們一起去三峽的大學走走,這樣溫馨一家人出遊的畫面是我以前從來不敢奢望的,沒想到居然在今年實現了。接下來的週末我們都有撥空回去板橋看他們,婆婆(這也是我第一次這樣稱呼她)總是準備一桌子豐盛的食物來招待我們,吃完飯後婆婆還煮了咖啡,大家就這樣坐在書房邊喝邊聊,真的開始覺得我們是一家人了。

這次公婆願意接納我們真的都要感謝台南阿姨大力地幫忙,另外我也很謝謝公婆對我們的包容,當初任性的我們就這樣不顧長輩的反對自顧自地結婚生子。想想這些年來,出嫁的姐妹們偶爾都會提到她們陪公婆吃飯、帶公婆出遊的話題,說實在我是「羨慕」的,因為我也很想要擁有疼愛我的公婆,小玫瑰也可以擁有疼愛她的阿公阿嬤,如今真的開始實現了。

1378364493-763740705.jpg  

 

現在的我已經了解…

「幸福,並不是自己一個人快樂就叫幸福。

「幸福,是要自己快樂,身邊的人也都能感到快樂,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