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88.JPG

沒想到新的一年到來,我立馬晉升成為「雙寶媽」了,相信未來的日子一定會非常非常地忙碌,以後不但要照顧2個小小孩還要想辦法擠出時間來寫文章,我想這將是我今年最大最大的挑戰。

 

 

 

 

 

去年12月初美寶我暫停了我的寫作,沒想到我堅持了2年多的日子,這一刻居然不得不停擺了。大妹還很嚴肅地質問我,為什麼那麼輕易就要放棄?那麼之前所有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我立馬回應她:「我沒有要放棄啊,我只是現在真的沒有辦法寫,因為我………懷。孕。了。」

IMG_5688.JPG  

和Ryan努力了1年多終於我們又順利地懷孕了,但不順利的是,剛去婦產科檢查發現我的子宮裡面有傷口,所以醫生有特別交待說懷孕初期比較不穩定必須在家吃安胎藥休息,而且要少走路、少爬樓梯(美寶我家是住在公寓的5F)、不能做家事。醫生的這番宣告,從此讓我的人生再次跌進黑暗的深淵,因為我再也沒辦法天天帶著小玫瑰去公園溜滑梯、剛剛報名的畫畫課也只能缺席了,以前總是喜歡帶著她到處趴趴走的我,再也沒辦法出門了,真的讓我覺得非常非常地憂鬱!

而且懷孕初期我常常感到暈,從來不睡午覺的我現在身體變得很容易疲倦,常常醒來沒幾個小時就又想睡了,以前我都是利用小玫瑰睡午覺的時間來寫文章,現在完全沒辦法寫了。後來開始覺得越來越噁心也吐了好幾次,這樣「暈眩+噁心+疲倦+時時刻刻擔心子宮出血」的日子叫人不憂鬱都難!

好在Ryan體諒我的身體狀況,包辦了所有家事,包括幫小玫瑰洗澡、洗碗、整理客廳、洗衣服等,真的把他一個人忙翻了。不過這樣的特訓果真有差,以前叫他帶小玫瑰去樓下買個早餐他都會哇哇叫,現在居然自己主動買票帶她去看巧虎的舞台劇,我只能說「老公們」的潛力真的是無限大啊,只是以前沒機會讓他們好好發揮而已。

10801527_1534059323514973_1264984486611508810_n.jpg  

另外,讓小玫瑰吃了2年又9個月的ㄋㄟㄋㄟ也被醫生警告不可以再餵奶了,因為餵奶容易刺激子宮收縮,還記得那天在婦產科產護士聽到我還在餵奶驚訝地說:「你現在還讓老大吃ㄋㄟㄋㄟ小的在裡面會很辛苦,對他很不公平」當下我真的是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已經不是1個孩子的馬麻了,我現在已經是2個孩子的馬麻,除了照顧小玫瑰我應該也要好好照顧我肚子裡的小寶寶,突然發現自己對他好不公平!所以,原本一直捨不得斷奶的我這一刻真的下定決心要「放手」了。

回家後我開始和小玫瑰溝通,我跟她説馬麻現在肚子裡面有小baby,所以現在不能吃ㄋㄟㄋㄟ了,否則我的肚子會痛痛。沒想到小玫瑰居然爽快地答應了,但隔天早上她又忍不住想吃,而我只能狠心地抓住我的衣服跟她説不能再吃了,她就這樣哭了5分多鐘(我的心都要碎了)之後就再也沒有說要吃ㄋㄟㄋㄟ了。過了好幾天小玫瑰突然叫我把衣服拉起來,我以為她又想吃了,沒想到她伸出她的小手和ㄋㄟㄋㄟ打勾勾説:「我要和ㄋㄟㄋㄟ做約定,我以後不吃ㄋㄟㄋㄟ了。」我聽到真的是既感動又覺得好笑,我的小女孩長大了,2y9m的她就這樣戒奶了。

雖然現在的我暫時沒辦法帶小玫瑰出門,但大阿姨、小阿姨都常常帶她出門走走,小玫瑰真的是好幸福哦~

IMG_5803.JPG  

IMG_2837.JPG  

 

沒想到新的一年到來,我立馬晉升成為「雙寶媽」了,相信未來的日子一定會非常非常地忙碌,以後不但要照顧2個小小孩還要想辦法擠出時間來寫文章,我想這將是我今年最大最大的挑戰。但無論如何未來的每一天我們仍舊會一家4口、大手牽著小手朝著我們的夢想前進!馬麻們,讓我們一起為「愛」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