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進到餐廳裡面,我真的由衷地驚呼:「美呆ㄌ」


2013/5/22

今天美寶我和好捧友Cherry相約要見面聊天
,還正在煩惱要去哪裡吃飯的時侯
我突然想起之前大妹帶布咖騎士常去的一間餐廳叫
「小山堂」
我們決定要來吃吃看 ^^

小山堂曾經是亞洲最大的製菸工廠,但目前是由楊惠姍、張毅帶領琉璃工房以及YCG餐飲團隊
結合琉璃工房二十五年來的學習以工藝、設計、電影、文學、影像傳播、服裝及餐飲
全面呈現「台北面對世界」的文化創意概念


一來到小山堂立馬被這些雄糾糾氣昂昂的 "鴨子" 給吸引住,超可愛的啦
戶外區域非常大,很適合帶寵物或小小孩來這裡奔跑


餐廳前面有一整片的生態池


可惜當天下雨沒辦法一直待在戶外好好欣賞,下次好天氣一定要再來





一進餐廳門口就看到這超醒目的鴨鴨裝置藝術,回家後看ㄌ小山堂的網站介紹才發現原來鴨子
是藝術家楊惠姍孩童時期的記憶:

很久以前,有個小女孩的爸爸,如往常一樣,於中秋節前夕買了兩隻鴨子回來,預備讓媽媽在中秋節作成家傳的廣東八寶鴨
離中秋節還有一個禮拜,小女孩和哥哥們卻和兩隻鴨子交了朋友,她用廣東話叫牠
們:「黑勞」(黑大衣的意思)、
「阿那」(母的意思)
他們跟鴨子說話、玩遊戲,想像他們可以爬到黑勞、阿那背上,飛上天空
中秋節終於到了,爸爸跟媽媽說:請作八寶鴨
小女孩和哥哥們哭得很傷心,根本不想要八寶鴨!只要黑勞和阿那
小女孩說:“我將來一定要有一隻黑勞、一隻阿那”

現在,小女孩用她的手,創作一大群鴨子,一群永遠不會變成八寶鴨的鴨子,每天想著跟他們飛來飛去

好純真的小女孩ㄛ怪不得小山堂充滿許多可愛的鴨子

 


用餐的地方既挑高又寬廣,十分地舒適




採光也很好


最後面的吧台區也好漂亮
白色的吊燈看起來好像飄在天空的雲ㄛ


餐桌上也有許多的"桌上型小盆花"
窗外的陽光灑落下來,把這些花草襯托的更加美麗


可以在這麼美麗又富有生命力的地方喝下午茶實在是太開心ㄌ


介紹ㄌ這麼多小玫瑰也餓ㄌ,趕緊來餵她吃粥


小女孩真的長大ㄌ
現在我弄一口粥她已經可以自己把粥安全地送進嘴裡
你說是不是相當利害ㄋ



當然之前在家練習也常有失敗的時侯


吃完粥來喝點水吧
但每次她喝個幾口就把整瓶水給灑光,超欠揍的


小玫瑰吃飽後終於輪到阿母我要來吃飯ㄌ我好餓ㄛ
我點的是
「黑松露培根奶油芝士燉飯」$280
份量還滿多的,口味也很重,實在是不錯吃



Cherry 點的是「香烤肋眼牛排配香料烤飯和松露炒蛋」$380
我看起來是覺得挺好吃的樣子
可惜她吃不慣它們松露的味道
但其實每個人喜愛的口味不一樣,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自己來品嚐看看






吃飽喝足後我就想要上廁所
服務人員指ㄌ指這一條藍色的隧道


哇~左邊居然是一整面的酒櫃ㄟ
Ryan一定很喜翻這裡,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帶他來這裡品酒

右手邊就是洗手間


一進到廁所整個就是很迷幻很夜店的Fu (呵呵~美寶我淡出江湖已經很久ㄌ)
裡面都是鏡子,一度我還差一點找不到門口出去,超糗的 ><






就這樣我們一路閒聊到3點多
餐廳內的燈光變暗變的很有氣氛


我們又點ㄌ一些小點心來吃


我們就在這裡渡過一個悠閒又開心的下午
有機會大家也一定要來這裡享受一下它美麗又舒服的環境ㄛ


北松菸小山堂餐廳 
Tel: (02)2766-5610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松山文創園區)
週一至週日 11:30-23:00


大家記得幫我 按讚 &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